2007年6月28日星期四

J&P

昨天在梦里梦见了J&P, 感觉好亲切,像是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现在他们应该已经回到美国了吧,都没有来得及在他们回去之前见最后一面,甚至都没有在skype上面问候一下,是不是有些薄情寡义?虽然亲切,但当所有的情绪需要用语言来表达的时候,却又觉得到嘴边就尽了,再吐不出半点能尽兴的词汇,就好像心里有一团火,但燃烧的再激烈,到了嘴边也只是一缕青烟。在梦里,我看到J,哭着扑向她的怀抱,像个小孩子一样将自己浸溺在那一片温暖中,感觉那么真实和难忘。其实我自己也惊异于这种温暖的感觉竟来自于一个外国老太太,语言和文化竟不能成为障碍,这在我,是少而又少的。可能是家庭赋予我的这种感觉是太少了吧,并不是我的家不温暖,也不是父母的爱不完整,但母亲之于我,总是刚强多过温存的,在失落的时候,妈妈是最好的支柱,在萎靡的时候,妈妈总给我动力,走到今天这一步,没有妈妈是不可能的,只是不曾有宠溺和撒娇的可能。奶奶、妈妈,都是这样的,她们的肩膀好像永远能支撑一切,让我带着些许畏惧的敬爱着。

记忆中第一次知道,妈妈是可以用来撒娇的,已经是高三的时候了,因为种种不想再提及的原因,和王伟一起住在学校门口的平房里,至今仍然感谢王伟的妈妈对我的收留和照顾,但不得不承认,在那段日子伤怀总是挥之不去。好在还小,那种惆怅随着大学热闹生活的开始渐渐淡忘,直到第一次走进J&P家里,第一次得到J的拥抱,在享受那份温暖滋润的时候,又不免遗憾,那个怀抱不是我的妈妈。我知道,我们这一群人之所以走到一起,开始的目的都不是单纯的对宗教的信仰,应该有一多半是为了学习英语,但渐渐的,吸引我们的已不是这样急功近利的目的,大家都被J&P的人格吸引,从而对这个宗教产生了兴趣。我记得我们不止一次的说过,虽然在好几个外教那里学习,J&P家总是最舒服的,我们可以像个孩子到祖父母家一样,吃吃喝喝,吵吵闹闹,从来不用担心什么,而J&P于我们,也总是给予慈祥爱护的微笑,即使规劝起来,也带着六分疼爱。在他们眼里,我们是孩子,而在他们的家里,我也愿只作孩子。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到了伦敦,离开了他们,我知道,我对于宗教的热爱和兴趣也就到此为止了。这一年中,没有再祷告过,也没有和任何baha'i取得过联系,慢慢的,这份心也就淡了。每天都忙碌于实际而琐碎的生活,sainsbury的鸡蛋一镑钱15个,morrison的pizza两镑钱可以买两个,我想,baha'i于我,已经是一份美好的记忆了。以至于今天,突然收到Bahereh的信,说在伦敦有个朋友可以和我联系,我的心里也是淡淡的,当年心情,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逝去的时光,永远不会回来,只希望回忆能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