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0日星期二

俺滴过年流水账

年初三啦,不能再懒了,赶紧交上我的新年日记!
第一次没有在家里过年,感觉其实还是蛮不错的。嘿嘿确切的说比家里热闹好多。我的新年从29就开始了,29到张璐那里吃火锅,对火锅我已经馋到了做梦流口水的地步了,甚至已经下了决心将来回国出了北京机场直奔小肥羊猛塞一顿再回家。所以张璐叫我吃火锅的时候我还没有经过大脑嘴巴就已经满口答应下来,那天不但吃到了久违的鱼丸,还有一咬一汪水的豆腐泡,最棒的就是用火锅的汤炖的鸡腿,足足炖了一晚上啊!现在想起来我还直流口水。那天晚上我还学会了这辈子第二句上海话:“曹俊,吃鸡腿!”(第一句是传说中经典之中的经典:阿拉嗓嗨您!)曹俊看到估计要郁闷了,嘻嘻。晚上一边炖鸡腿一边打牌,规矩很简单,输了夹夹子,恶心之处就在于要赢了才能从身上取下一个夹子,张璐那里夹子多得是,什么夹味精的,夹大料的,夹盐的......最后基本上都夹到了她自己头上,嘻嘻,被大家鉴定为“自掘坟墓”。晚上我还收到了张璐同学给的红包,虽然没有鑫玉的运气好,只抽到了5p的,但是看看曹俊手里1p的红包还是满足死了,哈哈!其实关键就是个意思,在这里谢谢张璐同学的周到!!!
第二天从张璐那里回宿舍,到家已经11点半了,12点是国内的8点晚上,所以要抓紧给奶奶姥姥拜年,幸亏我动作快哦,后来他们再往家里打线路都打不通了呢,俺还是十分有先见之明的嘎!拜了一大圈年之后,可爱的电脑又一次把自己烫死了,只好到处打电话上别人那里蹭春晚看。今年的春晚因为身在海外所以感觉特别重要,可惜盼星星盼月亮等到本山大叔的小品的时候竟然卡住了,大概是大家都在等他的小品吧,把网给挤瘫痪了。就这样,春晚到现在我也没有看全。还好听说都不太好看,不过好像每一年都是这样,真不知道为什么年年还是要守着电视等着看,可能这也成了意思的一部分了吧。
既然看不成春晚,那就动手做年夜饭吧,在英国过年最大的好处就是看完了春晚还有一晚上可以玩,好像是额外多出来的一样。在这里隆重介绍我的老乡谢小磊同学,小女生真能干啊,10个人的年夜饭她做主厨,我们七八个人包饺子,她做其他的菜,于是年夜饭我们吃的老丰盛了。大家一起动手,厨房里从下午3点半就开始乒乒乓乓锅碗瓢盆交响曲,一晚上都没见一个外国同学来到厨房,我估计就算他们想来,看到我们这阵势也未必敢进来!
小小厨房竟然放下这么多人,包括后来入伙的,数数,14个还有杨沁同学的妈妈,专门到英国陪女儿过年,真羡慕啊!
俺们的年夜饺子,白菜猪肉的,放了好多香菇和虾仁,别提有多香了,嘿嘿,很自豪的说一句,俺是包饺子的主力哦,同学们说一看我就是个熟手。除了饺子,谢小磊同志还很能干的煎了一盘带鱼,炖了一个茄泥,还有一大盆排骨汤,一个凉拌菠菜,孙霄同志还很成功的做了个巨好吃无比的大盘鸡,哈哈,我们的年夜饭一点也不比家里头差吧?
忙活到晚上8点钟吧大概,忘了,终于开饭了,饺子伴随着电脑里模拟的爆竹声声也出锅了,别笑,过的就是个意思!看看,热气腾腾的,馋了没有?
推杯换盏,说说笑笑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
杨沁同志是好同志,洗碗都这么开心!特此表扬一个!

第二天是初一,在Chinatown和Trafulgar(不知道是不是这么拼,汗!) Square有表演,本来想9点就出发占个好位置,可是前一天实在睡的太晚,又干了一天活(过年其实也挺不容易滴),打死我也没爬起来,于是又改在了10点。那天的天气是相当的冷啊,幸好人多,可以挤在人群里取暖。说是一个很大的游行,还邀请了什么贵州来的表演团,在China town附近的街上耐心等游行的队伍过来,不久远远看见一堆穿京剧戏服的人走来,揉揉眼睛以为自己看错了呢,财神爷的衣服,关公的髯口,上面耸立着个老大老大的鼻子,妈呀,居然是个穿costume的老外,再往后看看,耍手绢的,舞龙的居然全是老外,而且不会耍呢,都是举着瞎晃,从来没见过这么不专业的舞龙表演,拜托,群众演员也是演员啊!

队伍的最后面终于有个方块队伍很专业的一边走一边舞扇子,一群红袄绿裤小兜兜的同胞,嘻嘻,这才是俺们原汁原味的表演呢,他们走一段跳一段,整个游行最带劲的就是他们这个方块了,不过俺的狗屎运又一次发挥作用了,刚走到我跟前就不跳了,等走过去10米左右又开始跳,得,我就赶上那个间歇段了,上哪讲理去!

遗憾的不行,赶紧到China Town去看还有什么表演,呵呵,这次我可赶上了,有好几堆舞狮表演,很专业的,虽然狮子下面的人也是老外,但专业的明显不一样了,其实我也是第一次看舞狮表演现场版呢,那叫一个里三层外三层啊,每一队狮子都被围了个水泄不通。狮子表演之前是要点睛的,老师傅在狮子头的眼睛舌头和耳朵还有后背上个画上几笔,这个狮子才算可以表演,除了耍之外,还要到各个商家门口去叼一棵白菜,取“恭喜发财”的意思,这大概是广东的规矩吧,咱不懂,只是看热闹,响亮的锣鼓点弄得我只想扭秧歌!
点睛ing~~~~~
舞狮子还会kiss的,俺咋不知到咧,孤陋寡闻了。
请注意嘴里的白菜。。。。。。
里面还是老外。。。

除了些之外,我还自己写了一副春联贴在门上了,想什么呢,当然是从网上找的,用马克笔写的,描成毛笔的样子,纸是bodyshop元旦礼包的红色包装纸,就图个意思呗,不过我的粑粑字实在是拿不出手,好在室友都是外国人,没有人认识,否则我是打死也不会帖的,这么说吧,我长这么大,这是我见到最丑的对联了,不过特殊情况下,将就吧,反正红红的帖在门上,挺有过年的样子的,这就行了。

刚贴上,PJ就来祝我新年快乐,真开心!

谁说今年过年不收礼,我收了一大堆呢,哈哈!
忍不住秀一下我现在书桌后面的墙,热闹吧,没办法,就是这么爱臭显摆,别砸我哦!

到这里这个年过的差不多了,今晚还有个学校官方办的联谊,蹭了校长一张合影,下次传吧,活动不太有意思,好吃的倒是不少,也算有收获吧。

好啦,就到这里,国内还在放假吧,我们初二就上课了,真是命苦啊!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吧!!! 虽然有点晚好像。。。。。。

4 条评论:

Unknown 说...

这么丢人的事情就别拿出来说了嘛……55……

匿名 说...

我说你老搬来搬去的,我都看晕了。^_^-格格

匿名 说...

我来看你啦!过年好过年好!怀念你的饺子~~~嘻嘻
-姝

匿名 说...

我回去后还想布置一下我的墙,结果特别的难看。HOHO~还是你弄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