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星期四

烦躁,发泄一下!

        今天又睡不着了,不知道是下午咖啡的作用还是脑子里的事情转悠的停不住,反正现在是12点半,精神好极了,答应格格明天早上跑步呢,希望不要睡过头。
        新电脑已经在海运的途中了,天天都在期盼中煎熬,听说实际运送的时间比网上写的要短,但愿如此。买了新电脑,经济有些紧张,可是找part-time的事情初战告败,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有头绪,英国鬼子找个临时工居然还要问一堆一堆的open question,真是烦透了,看着网上的application form真是有想抓狂的欲望,更变态的是有的还要提供referee, 疯了,我能找老师作咖啡馆工的推荐人么?!Application Form是最折磨人的东西了,不知道是哪个BT发明的,明明有自己精心准备的简历他偏不看,偏偏要填那些死板的form,有的还要提供A-level的成绩,nnd,我又不是在这里考的大学,上哪找那些个东西!唉,想逼疯一个人么?扔给他一沓子申请表就好了!
        大家都劝我好好准备考试,别找什么part time了,其实有道理,考个好好的成绩出来,上可以安慰父母,下可以为自己将来从业贴金,只是我不是那么个安分的人,即使给我一天的时间坐在教室里,我也肯定只能看半天的书,剩下的时间就是发呆和神游,所以还不如挣点外快,而且总觉得单一时间只能处理一个任务是486的水平,我不说到C2D,起码也应该是CD,唉,真是有受虐倾向。
        这两天每每想起去留的问题就大半宿的睡不着觉,想在这里找training contract, 面对这样一个mission impossible,时而充满面对挑战的兴奋,时而又觉得自己是痴人说梦;想去香港找机会吧,香港的CPE和PCLL课程时间太长,时间和金钱都耗不起;回国呢,虽然能找到一个相对安稳的工作(不管怎样,对有饭吃还是不担心的),但是逃不过一个月3000元的噩梦,对于我这样一个fresh graduate,给3000合理极了,没有经验,没有资格,还想怎梦样呢?但是想起老妈攒了一辈子的30万啊,实在不甘心!!!!像我这样一想起工作的事情就一脑门子官司的我相信不在少数,王璐跟我说上次想到早上四点都没睡着,留学生论坛上为了去留的问题也吵的不可开交,吵来吵去也没有什么结果,一面说回国海带还不如土鳖,一面又舍不得国内良好的发展机遇,一面说在英国溶不入主流圈子,一面又难以抵御英镑换成人民币的诱惑。那些签到training contract的都是让人羡慕不已的,但是有多少人能冒着在伦敦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挣扎一年无果而归的风险去拼一把,可就不得而知了。

PS:在苹果上看到“咆哮的发呆时光”,这个形容还真是贴切,盗过来了!

7 条评论:

匿名 说...

沙发!甭郁闷了,是金子还怕没处发光的?part-time是不好找的。慢慢来吧。看我是多忠实的观众啊,大夜里的给你留言。哈哈。

Cat_tearless 说...

呵呵,我也是“一脑门子官司”一族啊,尽管人还没到,担心已经提前到了……我安慰自己的方式只有一句话——人和人是不同的。参考别人是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客观地分析自己。你好好地走你的路吧,也给我点信息,呵呵

匿名 说...

盆儿!终于找到你啦!!!!

Sean 说...

Everything will turn out to be fine.五年前你上海大报道的时候也郁闷的一会吧,现在不还是挺好的嘛,生活一片光明,我相信这点。
PS.我很感动你把俺的窝放在first place,但是那个是不是写错了啊?少了个r吧?

Sean 说...

还有,我看你把首页上面的那个灯塔弄没了,孺子可教也!如果你还想弄弄你的地儿,这个链接是blogger hack的wiki,上面很全的,教程写的也很好。推荐你去看。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gpi/web/hack

Sean 说...

多久都不更新了,强烈抗议!挣钱不能忘了更新博客!强烈谴责!

匿名 说...

给你留言小有一点麻烦啊……
别烦躁了,开心的放个假回来再拼命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