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星期日

又是一年春来到

不知道为什么,想写的东西和春天一点关系都没有,可是当打开blog的编辑版面的时候,这一行字忽然从脑海里面跳了出来,那就权且当作题目好了。
看了一下日历,离上一个post的时间刚好是一个月,sean已经对我严正抗议n次了,这已经创下了我连续不更新博客的历史新高,呵呵,再不写又要沉沦在“日记-月记-年记-不记”的恶性循环中了。
让我想想,这个月都干了些什么呢?
阿臣从大西洋的那边飞过来,在期末的白忙之中完成了她的伦敦7日游,在她的博里留下了很感性的记忆,不像我,只会用照片将景色一点点复制下来,却总是写不下有感觉的文字,搜肠刮肚的憋出几篇流水帐一样的游记而已。说起来惭愧呢,7天之内阿臣去的地方比我来这里半年去过的还要多,阿臣走的时候给我留下了详细的导览,她简直可以做我的伦敦地导!阿臣说我比大学的时候沉静了许多,一不社交二不打扮,越活越回去了,于是对我进行全方位的包装,呵呵,那天去上课的时候果然小惊艳了一把,体验到了传说中的回头率,不过,还是懒的要死的一个人,现在,十分对不住阿臣的努力,已经回去的差不多了。
用上了朝思慕想的苹果,感觉比起我那个经常烫死自己的蜗牛电脑岂是一个爽字能得了的!在网上发了开箱帖,好好的炫耀了一把,大家都发现了我的本质,就是那么爱现的一个人呵,一点也不低调!
学校又放easter的假期了,为期一个月,我知道国内的同学能羡慕死我了,他们都说“你怎么又放假啦?!”这个假期没有旅行计划了,尽管同学有去苏格兰的,有去捷克的,有去非洲的,还有欧洲n国游的。没办法,我旅游的资金都用在买苹果上啦,这个假期要好好打工,将省钱进行到底!
说到打工哦,现在脚还有点疼呢,找了一个中餐外卖店,虽然明知工资会少的可怜,但好在去了就可以上班,不像鬼子的店,一轮轮的笔试面试,等全下来我也该开学了。干了一周,今天拿到平生第一笔薪水,不管平时干的有多恶心,拿到钱的那一刻真是爽呆了!虽然还不到100镑,远低于英国法律规定的5.25/h的最低工资标准,但发挥一下阿Q精神,换成人民币就开心多了!(thanks god 爸爸妈妈还肯负担我的住宿费!)说起这个餐馆,在里面干活的都是一些没有身份的人和刚来英国读语言的小姑娘,回想以前看网上说很黑的华人老板,大概就是这样了。有个叫阿凡提的厨师从楼梯上摔下来,看病看了50多镑,老板没有报销还扣了他看病误工的工钱,转天继续上班。想想作个学生有多幸福呵,有免费医疗的。说道阿凡提哦,不是他的真名,老板有怪毛病,店里的的人都是她起的名字,什么张曼玉啦,周杰伦啦,西施啦,还好我在她想到给我起名字之前及时通报了姓名,不然天知道她会叫我什么?!
明天是一周来第一天不用上班,我要好好睡个懒觉,睡到自然醒,希望是个好天气,每天上班的路上经过一面墙,墙头伸出满枝的樱花,沉甸甸的压满枝头,我想起了在大连龙王塘看樱花的日子,英国的春天已经来了,这几天都能看到灿烂的太阳,心情不由得爽朗起来,终于要和阴风斜雨的漫长冬日说byebye啦!

下面是图文并茂老传统,photo time!

格林维治的本初子午线,昨天?今天?明天?

让我无限怀念海大的一条路,在格林维治公园。

阿臣同学之Dior眼镜广告

阿臣同学之罗马柱前怀旧

下面再来小秀一下我的小苹果,嘻嘻

电脑随带的遥控器:


ps: 左左,搬了家没有告诉我哦,害我一直以为你不更新呢,小丫头日子越过越有滋味,我真高兴!还有哦,阿梅的博客我没有,看到给我把地址留在留言里好不?

5 条评论:

Sean 说...

so exciting to see your words!很遗憾的告诉你,你有诸多回忆的海大的那条路已经没有了,被一个想炮楼的体育馆占了,如果硬找出一条林荫路的话,就在人迹罕至的海校了。
你那个遥控器怎么有点像IPOD SHUFFLE?
你应该感谢那个老板,让李晓培这个名字和张曼玉并列,多荣幸啊!
PS:Dior is so cooooooool!

匿名 说...

亲爱的小培
真的是好久没有联络了
呵呵
看到你的生活依然是那么的丰富 那么的充满活力
真是替你开心啊~~~~!!!
我最近刚刚学车完 还在家享受懒懒的生活呢
然后的打算就是要准备南下去广州深圳一带
开始我的实习生涯了...
呵呵 终于要踏上新的旅程了
想你了...
丫头 你也要加油哦!
留于不留都是自己的选择
有些时候人害怕的仅仅是改变本身
但若是你跨出了第一步
你会发现你早就已经在改变的路上而不自知了
真心希望你能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保持联络哦:)

匿名 说...

哎哟 忘记自报家门了
呵呵 我是黄

匿名 说...

终于更新了!!!

匿名 说...

姐,我来了,呵呵,艳梅的地址我找找看给你,以前看现在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