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1日星期六

刚写完作业,累死我了


刚刚把海保的作业写完, 考试一个小时的题我写了整整一天呵! 发现案例都是刚开始看简单,越写越复杂的. 明明昨天分析的时候有4个issues, 写成了一数居然成了7个! 老师发过来的案例上特别写明了不要超过1500字, 之前还在发愁如果写不到1500,少得太多没法交差,刚刚保存的时候看了一下字数统计,居然编出了1800个字!!! 自己都佩服自己, 再也不会为了150个字的文章伤透脑筋了, 现在要想的是怎么言简意赅,否则考试的那点时间怎么够用?!
写着这些字脑子又开始乱飞,想到昨天晚上和同学聊天,想说"刚愎自用"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俩人感叹了半天,来英国这大半年,英语没学好中文还退步了, 稍微文绉绉一点的词就要想上半天.有时候干脆找个英文来代替,弄的中不中洋不洋的,曾经以前很鄙视这种中英文混说的人,英文不好还臭拽,现在倒好,自己也终于沦陷了.
住在同一楼道的俺的同胞Windy今天一大早坐Virgin的飞机回家了,昨天晚上来和我感叹,虽然9月份还要回来读硕士,但一个时代终究结束了,像Friends里面Monica和Chandler搬到一起的时候说的, "This is an end of era!"早上离开的时候弄的无限伤感,我却没有心思和她一起伤感,除了忙着收拾她不带回国寄存在我这里大大小小的物品,更着急赶在早点到图书馆,在午饭前给自己挤出足够整的一段时间看书. 毕竟还有四门考试在我这个时代终点前等着我. 像小时候玩的魂斗罗,过关前总是一个大的关卡挡在眼前,我可不想像玩游戏一样笨到每次都死在胜利的曙光下.
下学期的仲裁还有一个模拟法庭等着我, 看着老师给的资料清单头皮就发麻, 腿麻了动一动就好了,头皮发麻就只能动脑子了, 摇摇头,接着看吧!想到看一点少一点,心里也就平静了.刚刚看到张宁和李海跃在MSN上,过了五一他们又开始备战司考了,生活就是这样吧,不管在什么地方,总有压力在前面,于是也就有了动力.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偶坐沙发,你不好好学习,竟然更新BLOG。

Sean 说...

哇,真是有同感啊,刚才上课的时候,老师和我们说:压力是生活的主旋律。看来真是放任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啊(同时,我又教了你一个文绉绉的成语哦!)。傻傻的问一句,你图片上面的花是什么花啊,好漂亮!

匿名 说...

同学说,生活,就是生下来,活下去。。。这样的想法有点消极,不过也确实生活不易,越大越是明白这个道理。还好还有美好的事物存在,还有花香,还有希望,小熊一天一天在长大:)